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為食安風暴下台?江揆:從不戀棧權位

近來台灣食安問題亮起紅燈,也讓民眾對政府信心漸失,民眾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施政表現不滿意度,更創下就任以來新高。(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近來台灣食安問題亮起紅燈,也讓民眾對政府信心漸失,民眾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施政表現不滿意度,更創下就任以來新高。(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0/16 21:46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黑心假油風暴衝擊國民黨年底選情,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陣營要求「閣揆下台」。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接受電視專訪時強調,「地方選舉的關鍵是候選人的條件、特質、個性、能力與動員的網絡,其他的社會事件不是關鍵的因素,候選人自己本身的因素是很重要的。」

連勝文日前受訪表示,如果他是閣揆,早就負起責任離開;外界解讀,連勝文擔心選情遭到拖累,因此希望江宜樺下台。江揆表示,他不評論特定候選人的說法,除虛心傾聽,沒有其它考量;但他也強調,地方選舉會受中央施政的影響,中央選舉時,個別縣市鬧了很大的問題,也會受到影響,但在地方選舉,候選人自己本身的因素很重要的。

不過,江揆也說,食安事件跟九合一選舉接近,如不能很快平息下來,延續超過一個月,對選舉會有衝擊,不管為國家、公眾利益或是否影響選情,都希望偵辦動作儘快處理。而行政團隊現在能做的,就是按照既有的法律、職權,執行公權力,讓民眾安心。

至於是否為食安風暴辭職下台?江揆強調,他從不戀棧權位,隨時願為政策失敗、重大違失下台;但他也珍惜國家給他的機會,善用每一天,把在任時的工作做好,希望在親自領軍下,解決過去十幾、二十年的食安問題,做制度化改革,「就算下台也一點遺憾都沒有」。

選前是否可能內閣改組?江揆表示,他個人沒有考慮,也不認為目前要大幅換血,但外界的環境是否逼迫?總統是否有其他的想法?他並不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