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餿水油30年前打壞國民黨選情 柯P發言人:悲哀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發言人潘建志醫師今天表示,1985年在台北市也發生過餿水油事件,結果當年台北市議員選舉的黨外勢力當選率100%!(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發言人潘建志醫師今天表示,1985年在台北市也發生過餿水油事件,結果當年台北市議員選舉的黨外勢力當選率100%!(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10/16 2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發言人潘建志醫師今天表示,1985年在台北市也發生過餿水油事件,結果當年台北市議員選舉,黨外勢力當選率100%!他說,今年爆發的餿水油事件,勢必也會影響國民黨選情,但他為此感到深深的悲哀呀。

近日頂新集團引發的黑心油食安風暴,讓人民寢食難安,有國民黨立委擔心會因此影響到年底選舉。台北市長候選人柯文哲的發言人潘建志醫師今天表示今日在臉書表示,歷史有驚人的巧合。

潘建志表示,1985年9月21日台北市爆發餿水油事件,民怨沖天。他說,當年的餿水油事件影響到許多食品業和小吃店的生意,也因此影響到國民黨的選舉結果。他說,當年雖然沒有民進黨,但是黨外勢力靠著一句「國民黨讓我們吃豬吃的ㄅㄨㄣ啦」,在台北市議員選舉大敗國民黨,黨外勢力當選率100%。

潘建志分析說,餿水油事件再度爆發,勢必會對國民黨的年底選情造成嚴重打擊。但他也哀怨地說,這卻讓人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反而有種深深的悲哀啊。

潘建志臉書全文:

歷史有驚人的巧合。接近30年前,1985年9月21日台北市爆發餿水油事件,人心惶惶,民怨沖天。當年煉出來的餿水油和現在一樣是用18公升的方型鐵桶裝著,一樣賣了快十年,一樣主要銷售給餐飲業者,一樣影響到許多食品業和小吃店的生意。剛好當年一樣也是選舉年,2個月後選縣市長和議員。當時還沒有民進黨,結果破天荒21縣市中無黨籍共有4個縣市長當選。台北市無黨籍的市議員有11個,靠著一句:『國民黨讓我們吃豬吃的ㄅㄨㄣ啦!!』,全部都選上,當選率100%。

那次選舉過後10個月,黨外公職人員大集結,誕生了民進黨。民以食為天,天垮了,才知道不能再傻傻地當個順民。

2014這次大選,餿水油再度上場,勢必會對國民黨選情造成嚴重打擊。可是,這卻讓人一點都高興不起來,反而有種深深的悲哀啊。

相關連結請見:潘建志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