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夠扯!我援助友邦4500萬「被偷了」

我國援助友邦吉里巴斯共和國4500萬,但吉里巴斯媒體報導,該筆經費「被偷了!」圖為馬英九總統(前左)去年5月間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以軍禮歡迎吉里巴斯共和國總統湯安諾(前右)。(記者朱沛雄攝)

我國援助友邦吉里巴斯共和國4500萬,但吉里巴斯媒體報導,該筆經費「被偷了!」圖為馬英九總統(前左)去年5月間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以軍禮歡迎吉里巴斯共和國總統湯安諾(前右)。(記者朱沛雄攝)

2014/10/14 12:53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紐西蘭國際廣播電台(Radio New Zealand International)報導,我國援助友邦吉里巴斯共和國150萬美元(約4500萬台幣)供該島國購買登陸艇,連接其離島與本島交通;但吉里巴斯媒體報導,該筆經費沒有被匯到造船公司,而是被轉到某海外帳戶;該國商務部長則表示,那筆錢已經「被偷了」,吉國政府對此已無能為力。

我國駐吉里巴斯大使朱文祥向外媒說明,該筆經費是用於購置登陸艇用,且應該幾個月前就開始運作了,我方對此筆金額的流向非常關注,他有被告知負責此事的官員,是居住在聖誕節島,事發後他一直向該官員聯絡,但仍無法獲知事情的全貌,我方仍在靜觀事件發展,看看有什麼辦法能解決問題。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下午表示,我國援助款項有到位,並非外傳的匯錯戶頭,吉國發生這個狀況是他們內部管控行為,已經表達關切,並請他們做進一步的釐清、要求給予答覆,目前損失多少金額還需清查,但估計少於總額一百七十萬澳幣。

我駐吉國大使館官員則說明,援助計畫是由對方提出,因為該國由群島組成,位於夏威夷附近的小島缺乏運輸船,我政府同意援助計畫後,先把錢捐給吉里巴斯政府,對方再將款項轉給造船廠,但當地新聞卻突然報導此筆款項已遭詐騙。

記者向吉里巴斯駐台大使館查證此事,大使館迄今仍無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