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電視上痛哭 陳佩琪:永遠不敢看那集節目

陳佩琪昨日到柯文哲競選總部演講,提到一張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時落淚的照片。她說,永遠都不敢看那集節目。(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陳佩琪昨日到柯文哲競選總部演講,提到一張柯文哲接受電視專訪時落淚的照片。她說,永遠都不敢看那集節目。(資料照,記者蔡亞樺攝)

2014/10/11 18: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妻子陳佩琪今日談及自己首次的選戰演講經驗,她自己笑說很緊張,感覺有點丟臉。她也提到演講資料中的一張照片,並感慨地說,照片中的柯文哲在被監察院彈劾後,上節目接受專訪,柯在節目中哭得很慘。陳佩琪說,柯文哲從沒在她眼前哭過,她自己永遠不敢看這集專訪內容。

陳佩琪今日在臉書上發表,自己昨日在柯文哲競選總部的演講經驗與近日的選戰心得。她自豪地表示,自己從來沒讓選戰事務耽誤到自己在醫院的工作。雖然近來忙碌的生活,常讓陳佩琪被同事笑說,活像隻勞碌的水牛。她也幽默以對表示,我是屬牛沒錯,但屬豬的柯文哲也沒好命到哪去。

陳佩琪在昨日也完成第一次面對選民的公共論壇演講。她害羞地表示,雖然昨日的初登場演講,讓她很緊張,甚至感覺到丟臉,但她也學著柯文哲利用power point輔助自己,讓自己能夠演講不中斷。

雖然演講順利完成,陳佩琪也感慨地表示,在昨日的演講資料中有一張柯文哲哭泣的照片,那是柯文哲遭到監察院彈劾後,上節目接受專訪的畫面。她說,柯文哲從來沒在她眼前落淚。陳佩琪說她沒看那集節目,但她從報章雜誌得知,那是柯文哲受委屈的眼淚。陳佩琪感嘆地說,她永遠都不敢看那集節目。

陳佩琪臉書全文:

國慶例假日早上,按照往例,一大早前往東門市場買菜,中途巧遇以前在台大醫院服務時的老師,老師遠遠看到我,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喂!佩琪,妳今天不是要去華納威秀拜票嗎?還能來買菜喔?我又開始吹牛起自己的本事來了:演講、拜票是下午的事啊,和早上買菜、中午煮飯有什麼關係呢!我一向很自傲自己”分身有術”的生活哲學…

選舉剩50天,我很驕傲,從選戰開打以來我從沒因任何選舉外務而耽誤自己醫院的工作。很幸運,有些該陪先生出席的活動,都沒和自己常規的門診業務撞期,至於假期拜票和拍攝CF行程,只要跟醫院請自己的休假或和同事換班即可。朋友、同事常讚美(或是反諷)我,活像隻勞碌的水牛一般,我通常是笑的跟他們說:對呀,我就是屬牛的啊!勞碌是正常的,但先生屬豬,其實也沒多好命啊!

昨天總部的演講(應該算是和支持者的閒聊),是我人生難得的經驗。以往上台演講醫療專業,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但換講別的非醫療議題… 唉!實在有點丟臉,上台竟還會緊張哩!

過去看先生可以很自在地上台講話,打從心裏欣羨不已!其實我偷偷觀察到,起初先生上台演講時,還要有power point的slide做提點,才能講得順口,但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下來,現在的他幾乎是抓到麥克風即能開講,而且全程不結巴、不中斷, 哎!真羨慕不已,我暗下決心,一定要學會這一招不可。記得過去在當學生時,老師常要求我們上台present醫學文獻或病人住院的病情始末,也感謝過去老師的提攜教導,才讓自己現在有一點上台表達的能力。時至今日,自己也當老師了,我也以同樣的標準,要求自己的學生:現代社會,不論你在何種領域,要能上台講述自己的論點,要有上台展現自己才華的能力…

昨天因是面對一般的公民群眾,所以並未論述到很多的醫學理論,只是強調,以目前台灣健保有限的資源,未來一定要重視疾病的預防(例如現代人的癌症、 幼兒的疫苗施打與發展遲緩問題、老年的慢性病控制等),遠勝於疾病的治療,我們要扭轉目前醫療院所看越多、領越多的醫療給付觀念,預防醫療做得越好,居民愈健康,醫院才能獲取合理的利潤…

昨天用了很多slide讓自己的演講思緒不要中斷,但還是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特別是看了這張相片…

我不知先生在"新聞挖挖挖"節目中和主持人聊了些什麼?但從媒體一些片段的報導依稀得知:這些年忙於工作,對父母、妻小的愧疚;在醫療上無私無怨的付出,竟遭國家監察院彈劾;對醫院貢獻20多年,辦公室竟從地上四樓掉到地下四樓;自掏腰包,戮力醫學研究,最後竟被市調處以貪污嫌疑人約談…我從沒見過先生在我面前掉眼淚, 這一集節目,我永遠不敢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