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防疫做半套 蔡仁堅提全面補助

蔡仁堅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流感防疫只做半套。(記者何宗翰攝)

蔡仁堅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批評市府流感防疫只做半套。(記者何宗翰攝)

2014/10/09 18:33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時序入秋,流感盛行,新竹市長參選人蔡仁堅指出,新竹市府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採購數量不足,未能提供六歲到十二歲國小學童第二劑的完整保護,需自費接種,各家診所疫苗價差達兩百元,批評市府只會花大錢做小事,放煙火、辦演唱會,真正重要的防疫問題卻只做半套。

新竹市衛生局回應,採購疫苗時會考量不同年齡層的接種率及出生數進行採購,以達疫苗最大使用量及防疫成效,並無不足之情形;國小學童在入學前感染過流感的機率很高,施打一劑疫苗,已能產生足夠保護力,且學校集中接種可提升群體免疫力,阻斷、減緩疾病的傳播,家長若覺得需要,可自費施打第二劑。

蔡仁堅競選總部發言人鍾淑姬表示,若孩子若得了流感,必須在家休息,家長也必須請假照顧,非常不方便。據兒科醫師說法,在六歲到十二歲的國小學童部分,必須接種二劑幼童疫苗,才能完整保護小朋友免受流行性感冒的侵襲;她實際走訪各醫療院所,發現疫苗並無公訂價位,從四百元到六百元都有。

蔡仁堅表示,國民健康是國家大計,公費疫苗是花小錢做大事,當選後將推動全面補助第二劑;另外,新竹市的公私立診所、大型醫院的兒科醫師都不足、診療單位也缺乏,換季時兒科診所經常人滿為患,當選後將整合新竹的醫療資源,催生新竹兒童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