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太郎發表交通政策 當選打通台26線

簡太郎今天發表交通政策時,強調若當選縣長,將打 通台26線。(記者李立法攝)

簡太郎今天發表交通政策時,強調若當選縣長,將打 通台26線。(記者李立法攝)

2014/10/08 13:4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國民黨屏東縣長參選人簡太郎今天發表交通政策,除爭取高鐵、高捷延伸到屏東及闢建台鐵恆春支線,並強調若當選縣長,將打通台26線最後一段阿塱壹古道路廊,促進當地觀光產業發展。

交通部「台26線安朔至港口段公路改善計畫」,將打通省道台26線最後一段約12公里長的屏東縣牡丹鄉旭海至台東縣達仁鄉南田段路廊,結果引起環保團強烈抗議,發起「搶救台灣最後自然海岸線」行動。

屏東縣政府認為旭海至觀音鼻海岸地區(包括阿塱壹古道在內)為台灣僅存未受保護的高自然度海岸帶,於是在101年公告為縣級自然保留區,禁止開發,但地方上以發展觀光、交通及產業為訴求爭取打通台26線的聲音不曾停歇。

簡太郎說,交通部台26線計畫環評作業早在100年5月審議通過,縣府以保護阿塱壹古道為由,導致環繞恆春半島91公里的台26線無法貫通,基於當地產經、交通發展及民眾就業、就醫的保障,他對全線打通後帶來的繁榮表示期待,若當選縣長,將全力促成此案,而且一定會兼顧當地自然生態保育。

簡太郎還規劃將使用率偏低的恆春五里亭機場,做為兩岸包機定點直航的機場,為恆春半島創造更大觀光產值;他還提出開闢台鐵恆春支線方案取代南二高延伸至恆春計劃,不僅可有效紓解塞車及污染問題,還能減少用地徵收,增加觀光人潮運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