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迴線國慶一票難求 花蓮縣議會砲聲隆隆

國慶日連續假期,北迴線普悠瑪號等列車一票難求,引起花蓮民眾不滿。(記者游太郎攝)

國慶日連續假期,北迴線普悠瑪號等列車一票難求,引起花蓮民眾不滿。(記者游太郎攝)

2014/10/08 11:19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花蓮縣議會定期大會縣政總質詢第一天,國慶日連續假期一票難求問題成質詢重點,但縣長傅崐萁表示,台鐵管轄權並非在縣府,但基於民眾權益,將行文交通部與台鐵局,儘快徹底解決北迴線一票難求的問題。

李秋旺質詢指出,花蓮站七月中晉升為特等站後,包括人員編制、軟硬體設備將獲得擴充,但並未因此提升服務品質,以國慶日連續假期為例,一票難求問題依然存在,許多鄉親找民代買票,得到的回應都是無座,交通部長葉匡時曾保證普悠瑪號引進後,北迴線一票難求問題會獲得改善,但一個連續假日就破功,花蓮子弟每逢連續假期想返鄉團圓,父母都為兒孫買不到票傷透腦筋,真是情何以堪。

縣議員魏嘉賢說,長年買不到票,台鐵官員解決不了就應該下台,台北直達台東的普悠瑪號,花蓮未分配到座位,但乘客卻坐不到五成,縣府和議會也都買不到票,實在很丟臉。

縣長傅崐萁表示,民國九十二年時,當時立法院通過購買太魯閣和普悠瑪號計畫,主要是考量西部高鐵已經快興建完成,西部一日生活圈形成,台北到高雄縮短到一個半小時,買新式列車來改善北迴線服務品質及縮短行車時間,但目前台鐵太魯閣號開到新竹、桃園、苗栗、台中、彰化等站,等於台灣繞了四分之三,未能專車專用於北迴線,才會發生一票難求的嚴重現象,將行文交通部及台鐵局,徹底解決一票難求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