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揆主政至今19月 21閣員陣亡

去年,行政院長陳冲下台一鞠躬(中),副院長江宜樺(左二)接棒,江揆主政至今閣員平均每月陣亡一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去年,行政院長陳冲下台一鞠躬(中),副院長江宜樺(左二)接棒,江揆主政至今閣員平均每月陣亡一位。(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14/10/04 08: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江宜樺就任行政院長後內閣異動頻繁,19個月就有21位遭撤換或請辭,平均1個月就有1位閣員「陣亡」,造成中央行政團隊人事動盪不安。

江團隊的閣員下台似乎已不再是新鮮事,聯合報報導,江接任閣揆以來狀況連連,仔細算一算,若將請辭、撤換及職務異動但仍留在內閣中的閣員加起來,人數高達25人。其中包括遭撤換或請辭總計有19位閣員;最近2個月內,分別有前客委會主委黃玉振、經濟部長張家祝、政務委員簡太郎、楊秋興與邱文達5人請辭。

閣員陣亡理由則有因緋聞下台的前勞動部長潘世偉、前工程會主委陳希舜;因論文抄襲或爆出爭議者,包括前教育部長蔣偉寧、前國防部長楊念祖,尤其楊念祖上任6天就請辭,創下最短命閣員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