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香港普選用在北市 連勝文直接當選

台南市長賴清德回答議員質詢時,表示香港「普選」方式,若用在台北市選舉,可以宣布連勝文當選了。(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回答議員質詢時,表示香港「普選」方式,若用在台北市選舉,可以宣布連勝文當選了。(記者洪瑞琴攝)

2014/10/02 14:3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長賴清德今日面對市議員陳朝來關切香港「爭普選」質詢時,提到「如果照中國人大常委會方式,候選人需經『忠黨愛國』審查通過,以台北市選舉,可以宣布連勝文當選了,其他候選人沒有機會」。

台南市議員陳朝來今天在議會質詢時,要求市長賴清德對香港佔中學運及爭取民主普選,以及台灣前途表達看法。

賴清德表示,香港行政長官普選,是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與1997年「香港基本法」的承諾,如今中國人大常委會竟規範候選人須經北京操控的提名委員會產生,為民主普選設下篩選機制,不但不符合民主原則,也違反政治承諾。

賴清德說,他全力支持香港人民用行動捍衛民主與自己生活方式,中國政府下的普選不是民主,而是經中國人大常委會審查「忠黨愛國」的候選人,若台灣也是一國兩制,以台北市長選舉為例,可以宣佈連勝文當選了,別說柯文哲不用選,其他候選人也都沒機會。

陳朝來表示,這次香港事件,是台灣最好的一面借鏡,台灣應堅持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