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國防藍皮書 呼籲振興國防自主產業

民進黨國防藍皮書明將公布,呼籲振興國防自主產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民進黨國防藍皮書明將公布,呼籲振興國防自主產業。(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02 11:33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民進黨智庫、新境界文教基金會明天將發表國防政策藍皮書,主張振興國防自主產業,擴大國防部在國防產業發展的角色,將重點放在下一代戰機與無人戰鬥載具的研製、潛艦國造、不對稱武器的研製與資訊攻防能量。

民進黨明天將發佈「國防政策藍皮書第七號報告:振興台灣核心國防產業」,報告指出,目前軍事投資為純粹「消費性」的武器外購,若軍備獲得以「投資」加以經營,扶植民間產業,將可增加就業機會、促進產業升級以及進入全球市場的機會。

對外軍購案常遭國安決策高層解讀為台灣與友邦安全合作的唯一指標,不過,藍皮書指出,軍售案固然可以促進雙邊互動,但如果能藉由技術轉移、合作產製、資本投資或垂直分工等方式進行產業合作,將能深化雙方安全合作契機。

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國防政策諮詢小組召集人陳文政表示,我國目前國防投資都在替他國製造就業機會,我國國防產業無法提升。他並批評,國軍建軍觀念與流程不利國防自主,缺乏自我研製為先的制度設計,導致我國防產業缺乏自主研發的動能國防法第22條「國防自主」徒具形式。

陳文政指出,民進黨若在2016年重返執政,國防預算將提升至GDP3%,目前國防預算約佔GDP2.4%,預計仍需增加近1千100億元左右,新增預算建議以人員維持費、作業維持費及軍事投資費比例應分別佔10%、20%、70%;此外,並以2020年起保持自主研製比例不低於軍事投資總額60%為目標,穩定國防自主需求,吸引國內廠商投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