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莊、內湖算偏鄉? 陳亭妃批文化部「泥土化」名實不符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痛批文化部的泥土化政策,已成預算黑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痛批文化部的泥土化政策,已成預算黑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10/01 21:40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辦在新北新莊運動公園的音樂會、國父紀念館「孫中山與美國」巡迴展,以及京、豫劇在台北內湖的演出,都被文化部列為「泥土化」政策績效,讓立委陳亭妃痛批「泥土化」名實不符,已成「預算黑數」!

陳亭妃說,文化部說泥土化要「挹注文化資源到偏鄉」,所以立委都很支持,結果文化部拿到預算,把錢拿去新莊運動公園辦野餐音樂會,「難道新莊是偏鄉嗎?」,她無法接受泥土化資源成為「預算黑數」,「這些都是納稅人的錢,不是讓你們花在選舉、政治的推動上!」

立委管碧玲說,泥土化政策中去年9月出現的「國民記憶庫」,今天變成「文化記憶保存」中的一項,「飄忽不定」,讓立委無法監督;相關計畫15細項裡有9項明年預算書數字和今年預算數字連「個位數都一樣」(預算書以千元為單位),是「一灘死水」;而把國父紀念館「孫中山與美國」巡迴展拿來當泥土化政績的行為,則是「拼拼湊湊」。

立委鄭麗君認為泥土化僅是執行既有計畫的「一個形容詞」,如國立交響樂團地巡演,「它從省交時代就在下鄉巡演了」,她希望文化部長龍應台提出具體、可檢證的政策,不要「停留在修辭的階段」。

文化部表示,以社造資源為例,新莊84村里中有64村里未曾獲得社造資源,文化部在推動泥土化政策時,不但關注傳統認知的偏鄉,同時也針對過去文化資源投入較少的地區引入社造活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