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香港晚會 陳為廷、林飛帆發聲

今晚在自由廣場的聲援香港晚會,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和林飛帆也到場聲援演講。陳為廷說,台灣幫助香港最好的方法就是搞好自己的運動,緊盯馬政府的兩岸協議。林飛帆則表示,台灣要和香港、西藏等地組成聯合戰線對抗中國的壓迫。(記者羅沛德攝)

今晚在自由廣場的聲援香港晚會,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和林飛帆也到場聲援演講。陳為廷說,台灣幫助香港最好的方法就是搞好自己的運動,緊盯馬政府的兩岸協議。林飛帆則表示,台灣要和香港、西藏等地組成聯合戰線對抗中國的壓迫。(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01 20: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晚公民團體在自由廣場舉行的聲援香港晚會,現場有上千名群眾聚集聲援,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和林飛帆也到場聲援演講。陳為廷說,台灣幫助香港最好的方法就是搞好自己的運動,緊盯馬政府的兩岸協議。林飛帆則表示,台灣要和香港、西藏等地組成聯合戰線對抗中國的壓迫。

陳為廷說,他今日搭客運來台北時,看到許多人身上都繫著黃絲帶,他非常感動。他說,雖然現在比較多台灣人關心韓國少女時代的潔西卡有沒有退團,但他希望未來有更多台灣人能更關心香港特首梁振英是否「退團」、下台了?他一說完,現場笑聲四起。

但陳為廷也嚴肅地表示,香港的佔領運動才剛剛開始,希望台灣社會能更專注香港。他說,就算港警暴力驅離港人,香港人也沒有退卻,可是到現在中國政府卻毫無回應。陳為廷認為,港府的戰術就跟台灣318學運時的馬政府一樣,他諷刺說,都是典型的「689拖延戰術」。

最後陳為廷帶大家喊口號,「今日香港、今日台灣」,並痛批馬英九現在就只想跟習近平政治談判、簽和平協議。他說,台灣幫助香港最好的方法,就是搞好自己的運動,緊盯馬政府各種的兩岸協議。他也意有所指的說,下星期就是中華民國的國慶日,大家要準備好呀!

林飛帆則表示,他看到香港人已經勝利了,因為香港人懂得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他說,現在台灣和香港等地要組成聯合戰線,防堵中國軍事力、經濟力等力量的壓迫。他振奮地表示,台灣要與香港的兄弟姊妹合作對抗中國。

林飛帆說,台灣現在的敵人早已不只是中國國民黨,還包括在海峽對岸的中國政權。他再次強調,台灣要聯合西藏、新疆和香港等被壓迫的人民對抗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