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港人跨海聲援 張鐵志:港人氣勢高昂

為表達台灣人支持香港佔中行動,包括六四民運人士王丹等人晚間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聲援活動。民眾踴躍參與,聲援香港。(記者羅沛德攝)

為表達台灣人支持香港佔中行動,包括六四民運人士王丹等人晚間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聲援活動。民眾踴躍參與,聲援香港。(記者羅沛德攝)

2014/10/01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響應香港爭取真普選的佔領行動,在台的港澳人組成的「港澳在台民主同盟」今晚與台灣數個聲援團體合作,在台北市自由廣場共同舉行聲援晚會。目前現場已有上千名群眾到場聲援。

今晚在自由廣場舉行的聲援晚會於傍晚6點開始,參與者有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陳為廷和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等人。現場也與現居香港的台灣文化人張鐵志電話連線,張鐵志說,他整個下午都在旺角佔領區。張鐵志說,旺角佔領區現在的天氣非常好、群眾氣勢高昂。

就張鐵志的觀察,自星期日港警暴力驅趕民眾後,這兩天港警都消失了,整個香港街道是處於無政府狀態。他說,現在的香港街頭都是自發性的群眾活動,很多香港人都會輪流上台演講,這是一場去中心化的佔領行動,目前佔領區已經擴張到尖沙咀。

張鐵志表示,香港這場佔領行動有非常多中學生參與,他提到,昨晚他在街頭演講時,有一名16歲的女中學生一面哭一面說,「媽媽不要讓她出來,但她為了香港民主一定要出來。」張鐵志說,他非常感動。

聲援香港晚會現場,稍晚會有樂團與音樂人到場演出聲援,包括陳明章、大支、拷秋勤、林生祥與音地大帝等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