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捷運到基隆 謝立功保證4年內動工

國民黨1日舉行中常會,由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主持,會中邀請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專案報告「行動CEO 建設大基隆」並造勢。(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1日舉行中常會,由身兼國民黨主席的總統馬英九主持,會中邀請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專案報告「行動CEO 建設大基隆」並造勢。(記者叢昌瑾攝)

2014/10/01 15:2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今天幫基隆市長候選人謝立功造勢,對於謝立功保證捷運延升基隆會在4年內動工,兼任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總統當場指示具中常委身分的交通部長葉匡時,要把謝立功所有交通相關政見「全部給我吃下來」。

馬英九還幫忙加碼指出,基隆市每天有十多萬人到台北市上班,在基隆捷運工程興建好之前,要再強化「台鐵捷運化」,尤其上下班尖峰時段的班距,一定要拉到8分鐘之內,而且希望多增加直達班車,以滿足上班族。

除了承諾捷運4年內動工,謝立功還保證,要讓基隆市的社會福利更好,4年內達到雙北市的水準,絕不只是像競爭對手只喊要幫老人裝假牙,強調自己能讓基隆市的銀髮族市民「耳聰目明、健步如飛」。

在撤銷基隆市議長黃景泰提名資格後,馬英九原本矚意由國民黨立委謝國樑出馬競選基隆市長,但當時謝國樑拒戰,國民黨才改徵召謝立功上場,因此,馬英九昨天當著陪同出席造勢的謝國樑說,這次基隆市長選舉一定要「謝罪立功」。

馬英九並強調,很多人認為謝立功是空降,但事實上不是,因為謝立功在基隆念大學與研究所,第一份工作在基隆,還在基隆結婚、生子、買房子,可算是在地基隆人,尤其謝立功這次願意臨危授命,「我們欠他一份人情」。

馬還說,謝立功的參選讓他想到自己16年前參選台北市長,準備時間很短,但「勢是人造出來,路是人走出來」,此時,他還對著坐在台下的葉匡時說,謝立功許多政見與交通有關,「葉部長你責無旁貸,你要全部給我吃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