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田媽媽核研所推「非核家園,安全桃園」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右四)、立委田秋堇(中)、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右三)等人齊聚龍潭鄉核能研究所,表達對非核家園的全力支持。(記者李容萍攝)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右四)、立委田秋堇(中)、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右三)等人齊聚龍潭鄉核能研究所,表達對非核家園的全力支持。(記者李容萍攝)

2014/10/01 13:39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今天由黨籍立委田秋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會長劉俊秀,以及多位市議員提名人陪同,前往龍潭鄉核能研究所前號召簽署環保聯盟給2014縣市長參選人的「非核家園政見」調查表,表達對非核家園的全力支持。

鄭文燦說,非核家園是民進黨的核心價值,前主席林義雄的努力,加上主流民意的壓力,讓馬政府停建核四,但最近卻傳出核一廠要黑箱延役的事情,身為民進黨桃園市長提名人,他嚴正表達反對核一延役的立場。

鄭文燦說,過去核研所發生過6次氫爆以及核廢料汙染砂石的問題,誰都無法保證第7次氫爆不會發生,尤其最近在地方不知情下,負責處理破損的核燃料棒,使得核研所成為高階核廢料收容站,地方居民被蒙在鼓裡,在運送這些破損燃料棒的過程,也沒有通知沿路縣市與居民要警戒。

面對龍潭核研所的問題,鄭文燦強調,未來他當選市長會積極推動三大訴求,即要求核廢料退出桃園,核研所附近進行健康影響評估,以及要求核研所透明化,並接受原能會以及地方政府的雙重監督。

長年為環保奮鬥的立委田秋堇也說,根據經濟部公布板新給水廠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的範圍,指出核研所的所在地已經涵蓋在保護區的範圍,依照自來水法規定,這裡應該是禁止「核能或其他能源的開發、放射性廢棄物儲存或處理場所的興建」,核能所繼續設在這裡已經違法,她要求原能會負起責任,唯有把核研所遷移,才是依法行政。

包括前立委黃適卓、市議員參選人陳治文、張肇良、彭俊豪、袁明星、楊家俍等人,也到場宣誓力挺非核家園。

面對鄭文燦等人的到場造勢,龍潭鄉核能研究所調派警力現場戒護,過程平和。(記者李容萍攝)

面對鄭文燦等人的到場造勢,龍潭鄉核能研究所調派警力現場戒護,過程平和。(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