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開發安置 擬比照北大安置

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在議會答詢,板橋浮洲開發可以比照北大社區的方式安置。(資料照,記者李信宏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在議會答詢,板橋浮洲開發可以比照北大社區的方式安置。(資料照,記者李信宏攝。)

2014/10/01 11:5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辦理「變更板橋浮洲地區都市計畫通盤檢討案」,住戶組成自救會要求「先安置、再拆遷」,提高區段徵收分回土地比例,或以市地重劃開發;新北市長朱立倫早上在議會答詢,改以市地開發不可能,可以比照北大社區的方式安置。

市議會早上進行總質詢,市議員林水山、歐金獅關切板橋浮州地區區段徵收的爭議,要求提高區段徵收分回土地比例或以市地重劃開發,城鄉局代理局長邱敬斌解釋,民國91年發布都市計畫變更時,屬於擴大都市計畫,全國統一明定以區段徵收辦理開發。

朱立倫也明確回應,不可能提高土地分回比例,若要將區段徵收改市地重劃重新送審,絕對不會過,只是浪費時間,他說,這件事已經拖了十幾年了,與其大家犧牲,不如好好算個方法,就像當年北大社區安置的問題沒處理,他處理了,這裡也可以先處理安置,不排除比照北大社區的方式安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