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請秘書批公文? 環署長魏國彥:只是改錯字

周刊爆料指魏國彥放任女秘書批改公文,還越權修改專業條文內容,讓底下業務單位十分頭痛;對此魏國彥澄清只是改錯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周刊爆料指魏國彥放任女秘書批改公文,還越權修改專業條文內容,讓底下業務單位十分頭痛;對此魏國彥澄清只是改錯字。(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30 20:16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才剛走出餿水油風暴的環保署長魏國彥今又陷入另一爭議,周刊爆料指魏放任女秘書批改公文,還越權修改專業條文內容,讓底下業務單位十分頭痛;對此魏國彥澄清,女秘書為署長室正式公務人員,主要協助挑錯字和分類公文,內容最後都有親自看過和蓋章,會負起決策責任。

針對「周刊王」指女秘書會擅自修改專業條文內容,魏國彥說:「不會吧,頂多是貼個便利貼在上面。」他表示,女秘書具法律背景,對條文內容的建議應會貼上便利貼,印象中不記得有越權的舉動,看到改得不恰當自己也會修改。

「這是對公文品質的控管。」魏國彥強調,即使秘書在某些用語上有建議,都會親自看過、蓋章並負起決策責任。

一位前署長級高層表示,公文一般都會由機要(即秘書)先協助核稿,或在公文上寫便利貼建議,最後還是由署長來裁決;「作主管不可能每一封都看得很仔細」,他說,魏國彥的作法看起來並無不當,只不過應盡快拿出實質政績說服外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