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聲援香港真普選 高雄站10/1晚在駁二

全球聲援香港真普選高雄站,10月1日晚上在駁二藝術特區。(取自臉書)

全球聲援香港真普選高雄站,10月1日晚上在駁二藝術特區。(取自臉書)

2014/09/30 18:3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全球聲援香港真普選行動,高雄部分將於10月1日晚間6點到9點,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以燭光晚會方式舉行,這是在台灣南部讀書生活的港澳僑生主辦,他們希望「不分國籍,只要支持香港的就來參加」,了解香港的佔中運動。

中山大學港澳同學會副會長李浩銘目前就讀機械與機電工程系三年級,他強調,「如果政府不是我們決定的,或是我們不同意的話,香港的未來就很難說」,尤其中國客湧入香港,「已嚴重損害我們的權益」。

因此在台灣南部的港澳同學會相互串連,發起「聲援香港佔中運動,反對暴力鎮壓,支持真普選及公民提名」活動,希望為遠方的香港送上支持,「和平佔中!遍地開花!」

高雄最先發起聲援香港活動的是中山大學社會系三年級學生葉福炎,他說因為香港學生曾支持台灣太陽花學運,所以看到他們被催淚彈及塑膠子彈攻擊時,立刻在臉書發起「我們在台灣,聲援香港」,強調「我是台灣人,支持香港『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運動,向假普選說不」,不希望台灣成為明日的香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