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G149爭議 審計長:其他醫院有類似做法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立法院院會,詢問審計長林慶隆(圖),關於台大醫院MG149帳戶相關問題,林慶隆表示,其他醫院有類似做法,利益迴避問題要參考「勸募條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立法院院會,詢問審計長林慶隆(圖),關於台大醫院MG149帳戶相關問題,林慶隆表示,其他醫院有類似做法,利益迴避問題要參考「勸募條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9/30 17:27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今於立法院院會,詢問審計長林慶隆,關於台大醫院MG149帳戶,以及402專戶相關的問題;他詢問林慶隆,MG149帳戶到底有沒有違法問題?對402專戶有沒有去了解?限制性廠商招標卻又捐款,有無利益迴避問題?對此,林慶隆表示,其他醫院有類似做法,利益迴避問題要參考「勸募條例」。

林慶隆表示,這類專戶確實是本部審核範圍,有做抽查工作,其中台大醫院經財政部核准,有一個402專戶,該專戶核報的時候說是要接受民間捐款或研究案,並支援較為困苦病患的醫療費用。

林慶隆說明,402專戶有社會救助、臨床實驗、研究經費等三類性質,從民國80年代至今,約有十多億結餘,MG149是依造台大醫院行政命令,依造學術研究資源專款管理要點設立,大概還有其他四百個戶頭。

賴士葆質疑,限制性廠商參與標案,對專戶捐款是否有利益迴避問題?對此林慶隆回應,其他醫院有類似作法,實際運作要參考勸募條例,榮總也曾通函要依照勸募條例的精神公開;賴士葆追問,勸募條例規定要公開資訊,台大醫院402專戶有無做到?林慶隆則表示,過去抽查,有發現未依條例辦理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