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向馬砸書 系主任:尊重行動選擇

目前就讀中山大學社會系一年級的顏銘緯日前拿「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向馬英九,他也因此事受到關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目前就讀中山大學社會系一年級的顏銘緯日前拿「被出賣的台灣」一書砸向馬英九,他也因此事受到關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30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媒體報導,對於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系新生顏銘緯向馬英九砸書一事,系主任楊靜利曾向校長寫信並稱將會多加輔導,系方今天發表聲明澄清並非事實,也將系主任寫給校長的信件全文公布,還原事件真相。

系方表示,校長楊弘敦在26日傍晚,丟書事件發生不久後即來電關切,楊靜利在了解事件緣由,並與顏銘緯談過之後,28日便寫信向校長報告對這件事情的看法。

信件中提到,對於顏銘緯丟書一事說明,提及顏生當天下午沒課,並非翹課去丟書,認為媒體上的評論則與媒體既有立場有關,也知道這件事情會有許多抗議聲音,因此會小心應對。另也以向馬英九丟鞋高院判決無罪定讞為例,認為顏的行動「是否不妥仍見仁見智」。

信中同時寫道,「不論年齡,每個人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銘緯已成年,我們必須尊重他的行動選擇。」並表示︰「社會上許多人仍把大學生當小孩,要求學校時時「監督」與「訓導」學生,我們可以把握機會,藉此與社會溝通此一認知。」

信末則說明在看過顔銘緯事後的媒體訪問內容,所強調的正是衝撞體制方面,至於18歲擔任「基進側翼競選辦公室主任」一事,則回應「由於媒體整天歌功頌德『最年輕CEO』、『最年輕獲獎人』、『最年輕富豪』,不管我們是否覺得妥當,也只能多加關注並準備隨時接招了。」

信件全文

校長好:

社會系連兩天上新聞,版面都很大,真是熱血。新竹城隍廟商圈美食攤凶殺血案中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0928000857-260402,見義勇為的碩士班同學蔡牧霖一切平安,他對整件事情的回應也備受稱許。

抗議馬總統「親中賣台」而砸書的大一同學顏銘緯已回到高雄、也一切平安。我昨天跟他電話聊了一下,他表示事情經過大致上如蘋果日報上的報導,爸媽非常支持他的行動。他週五下午沒課,所以不是翹課去丟書。媒體上的評論還是跟媒體既有立場有關,正反面都有。

我知道銘緯的事情會有許多抗議的聲音,我們會小心應對。約一週前,高院才判決「向馬英九丟鞋『台灣國』成員無罪定讞」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114015,所以銘緯的行動是否不妥仍見仁見智。我們都了解,不論年齡,每個人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而銘緯已成年,我們必須尊重他的行動選擇。社會上許多人仍把大學生當小孩,要求學校時時「監督」與「訓導」學生,我們可以把握機會,藉此與社會溝通此一認知。我不是說大學生不需要別人的意見或老師應該放任不管,而是師長的「輔導」或「指引」必須以對待成年人的方式為之。

另外,我非常同意您強調的:「學生應該衝撞體制,不要衝撞個人」,也經常轉達您的意見與關心給同學們。我仔細看了銘緯在事件之後的媒體訪問內容,他所強調的正是您說的體制層面。至於18歲擔任「基進側翼競選辦公室主任」一事,由於媒體整天歌功頌德「最年輕CEO」、「最年輕獲獎人」、「最年輕富豪」,不管我們是否覺得妥當,也只能多加關注並準備隨時接招了。

最後,謝謝您轉來外界的抗議信,讓我們預做準備。祝

安好

靜利敬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