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聲援香港佔中 綠營議員:台灣要獨立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成員聲援香港佔中爭民主。(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議會民進黨團成員聲援香港佔中爭民主。(記者蔡文居攝)

2014/09/30 15:04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針對香港佔中運動,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下午召開記者會聲援,指這是一國兩制的破滅,台灣人要夢醒。黨團成員李文正更高喊「香港獨立」,指台灣若維持現狀就會像香港一樣變成像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可以獨立就要趕快獨立」。

黨團總召李退之表示,香港只不過是要爭取真普選就被鎮壓,這是一國兩制的破滅。他並嘲諷說,建議馬政府繼ECFA及服貿後,應組「一國兩制考察團」赴香港考察。

黨團幹事長林宜瑾表示,香港這次事件給台灣很大的啟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從香港一國兩制的破滅來看,這對馬政府也是當頭棒喝。她說,台灣與香港是命運相依,台灣藉此事件也更能理解中共的不可理諭和鴨霸,呼籲馬政府若香港繼續鎮壓,應馬上停止對中國的一切談判。

李文正則表示,他主張「香港獨立」,台灣若維持現狀會變成像中國一部分,台灣可以獨立就要趕快獨立,否則就像香港一樣,不要給中國併吞就是要獨立。

民進黨團今天下午召開「要和平護民主」聲援香港佔中運動記者會,包括李退之、邱莉莉、林宜瑾、楊麗玉、陳怡珍、莊玉珠、蔡旺詮、李文正等多人持雨傘出席記者會聲援香港爭民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