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央花大錢補助世大運 江啟臣:看了很想流淚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於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教育部明年度補助台北市舉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13.4億元,遠高於補助全國國中小老舊校舍整建經費和增列推動十二年國教經費。(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於立法院質詢時表示,教育部明年度補助台北市舉辦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13.4億元,遠高於補助全國國中小老舊校舍整建經費和增列推動十二年國教經費。(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29 18:47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下午於立法院質詢行政院長江宜樺與教育部長吳思華時表示,教育部明年度補助台北市舉辦二○一七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十三‧四億元,遠高於補助全國國中小老舊校舍整建經費兩億元,甚至高於增列推動十二年國教經費九‧五億元。江啟臣痛批,教育經費已捉襟見肘,中央還補助資源最多的台北市辦人民無感的活動,「老實講我看不下去!」、「真的覺得很想流淚!」

江啟臣表示,各單位編列補助預算時應想一下優先次序,改善廁所讓學生聞不到臭味、改善校舍會讓家長覺得政府在保護自己小孩,都是讓人民「有感」的;「可是辦世大運不是有感的。」他並質疑,政府稱很重視十二年國教,結果明年增列推動十二年國教只有九‧五億元,比世大運補助還少,根本交代不過去。

吳思華回覆江啟臣說,世大運的規模其實與奧運非常接近。江嗆,「不要騙人了!世大運可以賺多少錢?」吳說,任何國家辦這種世界級運動會都不一定會賺到錢。

江啟臣指出,政府礙於國際處境爭取不到舉辦奧運,他不會怪政府,「但是不要做一些勉強、沒有意義的事情。」世大運花超過一百億元,可是有沒有那樣的效益?

江啟臣並質疑,台北市是一個擁有最多資源、建設得非常完善的地方,中央也把所有好東西都給台北市,「他要辦(世大運)他自己去付錢!」為什麼中央還要補助世大運,而非補助到其他縣市?

江宜樺則回覆說,無論江啟臣所在的台中市或其他縣市,中央政府也都有補助,「台北市是因為他這次爭取到世大運,比較特別一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