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警暴力鎮壓佔中 王丹:證明中國的法西斯化

為表達台灣人支持香港佔中行動,包括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左)、吾爾開希(右)等人晚間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聲援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為表達台灣人支持香港佔中行動,包括六四民運人士王丹(左)、吾爾開希(右)等人晚間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聲援活動。(記者羅沛德攝)

2014/09/28 19:34

〔記者周思宇/台北報導〕香港「和平佔中」今日凌晨啟動,人潮持續向港府總部湧入,港警下午6時開始向民眾投擲催淚彈,準備驅離群眾清場。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表示,香港情勢驗證中國的法西斯化,中國將逐步對外擴張,香港只是前哨站,下一步就是台灣,呼籲各界出面聲援香港民主化。

華人民主書院、劉曉波之友會島國前進等民團今晚於自由廣場舉行「聲援佔中」國際記者會,痛批港府濫用警察鎮壓手無寸鐵的學生與民眾。

歷經香港學生為期一週的罷課行動及今日凌晨啟動的「和平佔中」行動,香港特首梁振英下午也首度出面回應,重申「佔中」為違法行動,港府堅決反對;對媒體詢問是否下令使用催淚彈及防暴警察,梁則表示,「絕對尊重同事的專業判斷」。據了解,今天下午6時警方已向民眾投擲催淚彈,準備驅離群眾、清場。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則盼香港民眾要保持冷靜。他說,冷靜不意味中庸與溫和,激烈抗爭、拒絕妥協也是理性的展現,希望各界支持香港民主化,讓香港人民保有選擇的自由。

王丹說,當初香港回歸,中國曾保證「港人治港」,但現今中國卻撕毀這項承諾,顯見中國的法西斯心態,盼台灣各界聲援香港,「保護香港的未來就是保護台灣的未來」。

民眾踴躍參與,支持香港佔中。(記者羅沛德攝)

民眾踴躍參與,支持香港佔中。(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