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師鐸獎致詞 馬英九猛提游泳池政績

馬英九總統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致詞花一半時間提及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大力推動學生游泳的事蹟,強調因此獲得國外學者肯定「這就是教育!」
(記者張嘉明攝)

馬英九總統出席師鐸獎頒獎典禮,致詞花一半時間提及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大力推動學生游泳的事蹟,強調因此獲得國外學者肯定「這就是教育!」 (記者張嘉明攝)

2014/09/26 11:2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師鐸獎今天頒獎,總統馬英九今早致詞約10分鐘,致詞時數次清喉嚨,講得不輪轉,且花一半時間提及他在台北市長任內大力推動學生游泳的事蹟,強調因此獲得國外學者肯定「這就是教育!」

馬英九表示,教師對台灣人才培育有卓越貢獻,12年國教爭議多,他自己參加初中、高中、大學及留學考試,一路考上來也不覺得考試制度有什麼不對,但愈來愈多教育專家提醒,考試出來的學生,缺乏創意和彈性。

馬英九也表示,孔子教育是有教無類、因材施教,因升學主義及明星中學無法達成共識,但這段時間意見慢慢集中,明年除了免試及特招,也推動補救教學等配套,教育是「3個人有4個意見」,很難達成共識,但希望孩子10年、20年後有競爭力和全球一較高下。

馬英九表示,每一位得獎者都有精彩事蹟,感佩老師的認真及實在,他自己在大學教過18年的書,了解老師的重要及辛勞,擔任台北市長8年,年年祭孔,在總統任內也親自到各地祭孔,代表重視教育及儒學,師鐸獎停辦9年,中央停辦時,北市續辦,當選總統時馬上復辦,當老師能得師鐸獎終生難忘。

馬英九表示,優秀是教出來的,不是靠DNA,是靠老師及靠學生,全球競爭力報告144個國家,我國排名12名,高教水準站在世界的前面,歷年來我國學生參加國際競賽表現優異,各國發明展比賽屢得金牌及團體總冠軍,國際數理科奧林匹亞競賽16金佳績,地科在生物競賽拿4金,要老師為同學鼓掌,同學不是天生就會,是老師教出來的。

馬也提及,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8年市長任內改建和新建80座泳池,並興建運動中心,主要是因為他發現台北市孩子、家長和老師都重視智育,所以在頒市長獎時必問有沒有運動,針對被忽略的一環,他要求台北市孩子必須要游泳才能畢業,也被外國社會學家肯定「這才是教育。」

馬英九更表示,當總統後更大力推動泳起來計畫,軍中也大力推動游泳,證明事在人為,有志者事竟成,這是多元化教育,適性揚才是重要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