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碧玲籲張金鶚 暫緩裁決台北機廠都審案

日治時期落成至今的鐵道車輛基地「台北機廠」去留問題,隨著相關都市計畫變更案明天將再審,再度引發熱烈討論。(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日治時期落成至今的鐵道車輛基地「台北機廠」去留問題,隨著相關都市計畫變更案明天將再審,再度引發熱烈討論。(資料照,記者施致如攝)

2014/09/24 2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治時期落成至今的鐵道車輛基地「台北機廠」去留問題,隨著相關都市計畫變更案明天將再審,再度引發熱烈討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晚在臉書呼籲民眾,以各種方式向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陳情,要求暫緩裁決台北機廠開發的都審案。

立委要求台鐵 提請台北機廠列國定古蹟

台北機廠的功能被富岡基地取代後,其組立工場、鍛冶工場、原動室及澡堂等廠房陸續列為市定古蹟,台鐵局傾向60%保存、40%活化,以改建博物館的形式處理,但許多文化界人士主張,台北機廠應全區保存,透過「活的鐵道博物館」方式呈現。

搶在台北機廠開發都審案明將再度審議的前夕,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下午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提案,要求台鐵局向文化部提請台北機廠國定古蹟之審查。管碧玲今晚在臉書呼籲大家,用各種方式向主持審議的副市長張金鶚陳情,請他發揮出身公民社會的初衷,暫緩裁決台北機廠開發的都審案,靜待國定古蹟審議結果。

公民團體今晚夜宿請願 重現動態火車醫院

同時,「台北機廠文史守護聯盟」也號召民眾今晚至市府前夜宿,訴求重現動態「火車醫院」,要求讓公民進場參與討論相關開發案,停止官方閉門議決;他們並將於明天上午舉行記者會,對外說明訴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