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油含餿水油 林淑芬︰邱文達涉隱匿是國家之恥!

立委林淑芬召開記者會,拿出2份衛服部的研究報告指出,衛服部早在102年就知道市售豬油有問題,但是並未找出元凶,有包庇之嫌。(記者王敏為攝)

立委林淑芬召開記者會,拿出2份衛服部的研究報告指出,衛服部早在102年就知道市售豬油有問題,但是並未找出元凶,有包庇之嫌。(記者王敏為攝)

2014/09/24 12:44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她調閱3年前衛生署食管局研究食用油反式脂肪含量調查報告,發現抽樣油品中的豬油含量特別高,甚至3樣豬油中的2樣就遠超過標準。她對照去年研究報告,質疑衛服部早已知市售豬油是餿水油,而將豬油排除在外,且這兩份研究都是衛福部長邱文達上任後做的研究,如今卻涉隱匿,邱不用立即下台,還戀棧什麼?「這是國家之恥!」

林淑芬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她查閱衛生署2011年委託民間的研究報告,發現抽樣油品中的3樣豬油反式脂肪含量,分別為4.1%、3.29%、0.21%(以每100克計),前兩項為業務用豬油,遠超過後項的傳統市場採購家庭豬油。

林淑芬說,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反式脂肪3個來源為反芻動物如牛、羊、山羊胃內不飽和脂肪酸經微生物轉化而成,或為植物油經工業氫化及油脂於精煉脫臭等加工過程產生,最後一項為油脂「經高溫加熱或煎炸產生」,她質疑,新鮮豬油怎麼還會經高溫油炸?

「菜市場豬油都沒問題,市面上業務用豬油竟然問題這麼大!」林淑芬痛斥,衛福部人員根本內神通外鬼,豬油明顯已出問題,去年繼續做研究報告時,「卻直接把豬油拿掉不研究」,沒一個採樣樣本採用豬油,「這不是包庇什麼叫包庇?他們早知豬油油源有問題!」

林淑芬痛批,邱文達2011年接任衛生署長,去年又接任衛福部長,都是在他上任後做的研究,發現豬油有問題的兩年後,重新委託研究時又刻意「將豬油拿掉」,連研究人員也知情,「這種官還待得下去,戀棧什麼?這是國家之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