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納保案鬆綁 王郁琦:反而能補貼健保

立法院今天討論是否讓中國籍學生納入健保,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盼立委從人道角度上考量。(資料照,)

立法院今天討論是否讓中國籍學生納入健保,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盼立委從人道角度上考量。(資料照,)

2014/09/24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會上午審議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討論中國籍學生納入健保一案,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表示,中生納保並不涉及政治,因從人道角度考量。王郁琦也說,其實外籍生付出的健保費遠大於實際醫療支出,說不定讓中生納保反而還能補貼健保。

王郁琦指出,根據健保資料庫資料顯示,過往有納保的外籍生,每人全年自付的健保費,其實高於實際支出,且在中生來台人數有限情況下,就算讓中生比照僑生和外籍生納入健保,也不致於對健保財務造成負擔。

王郁琦認為,中生納保一事,應從公平、保障弱勢的角度切入,何況中生在台並沒有投票權,不會有政治上的考量,盼中生納保的法案可以在今天送出內政與教育委員會。

王郁琦表示,今年1月蘇貞昌仍擔任民進黨主席時,就曾提到是要善待中生,現在民進黨由蔡英文領導,希望能繼續維持這個目標。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回應,就照顧「客人」的立場,民進黨不會反對讓中生納保,但修法必須兼顧健保財務、公平及國家安全等問題,討論完善後才能做出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