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將被爆交往女共諜 國防部:對台空前威脅

黎賢聖今年5月接受例行測謊,不料3次皆未通過,引起國防部高度關注。(中央社資料照)

黎賢聖今年5月接受例行測謊,不料3次皆未通過,引起國防部高度關注。(中央社資料照)

2014/09/24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駐美軍事代表團前團長黎賢聖少將,今年5月接受例行測謊,不料在「女人」與「中國議題」上皆未過關,引起高度關注。進一步調查,發現黎曾和一名中國女共諜過從甚密,國防部擔心他已將軍事機密洩露給對方。

黎賢聖少將今年5月接受例行科學儀器檢測,檢測人員發現他在特定題目時反應強烈,無法通過儀測。軍方考量黎在美任職已屆滿2年,後依規定將黎調為陸軍司令部委員,並任命由海軍少將楊大偉接任團長一職。黎賢聖則表示,做為軍人,該做的就是服從,靜待調查「還他清白」。

黎賢聖擔任駐美軍事代表團團長期間,我方與美國正在進行F16A/B戰機升級案、博勝專案、長程預警雷達等討論案,同時參與美台戰略對話,涉及高軍事機密,因此黎賢聖測謊未過,格外引人關注。

蘋果日報報導,黎賢聖是在「女人」與「中國議題」等題目上無法通過測謊,且經國安單位調查發現,黎從1年多前開始與一名在美負責情蒐的中國女共諜交往密切,2人經常一起出遊,此後黎在去年4月兩度測謊未通過,今年5月也累計3次不通過,共計5次測謊未過關。

報導指出,國防部官員表示,若黎有洩露任何一項專案機密資料給這名女共諜,將對台灣造成空前威脅,目前已將黎朝共諜方向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