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游錫堃參加「市長凍蒜」與網友市政問答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於今日晚間參加PTT「市長凍蒜」線上直播活動,由鄉民主播楊伊湄、Ptt radio主持人金寶共同與網友直接對談、互動。(記者陳彥鈞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於今日晚間參加PTT「市長凍蒜」線上直播活動,由鄉民主播楊伊湄、Ptt radio主持人金寶共同與網友直接對談、互動。(記者陳彥鈞攝)

2014/09/23 22:19

〔記者陳彥鈞/新北報導〕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游錫堃於今日晚間,參加PTT「市長凍蒜」線上直播活動,由鄉民主播楊伊湄擔任主持人與網友直接對談、互動。

在直播節目開播前,楊伊湄意有所指得說「游前院長不會一直咳嗽吧?」,游錫堃微笑回應「不會不會,只是喉嚨有點啞。」楊伊湄則拿出包包裡的喉糖說「沒關係,我準備好喉糖了呢~」,雙方的搞笑互動引起在場媒體一片笑聲。

直播以一系列的新北市各大景點圖片,揭開討論市政的序幕,如摩托車塞滿台北橋的圖片,Ptt radio主持人金寶感嘆,新北市幾十年來交通還是要倚靠摩托車,沒有太大改變。

游錫堃回應,假如這十幾年來三環三線、雙北環狀捷運有做成的話,就不會有交通壅塞的問題。 他也提到淡水長期的交通壅塞問題,都是塞在竹圍紅樹林,應要適度拓寬台二線,還有當初任行政院長期間,本要做打通三芝到北投的芝投公路,但時任台北市長的馬英九反對,當時只要花176億就可做成,但現在就不止了。

除了交通問題,還有出現三峽祖師廟的賽豬公圖片,楊伊湄問到對於賽神豬文化有何看法?游錫堃回應宗教文化應予以尊重,如原住民打獵、賽豬公,但也應該經由文化省思漸漸改掉,以誠懇的方式表達對神明的尊敬就可以了。

另外,楊伊湄也問到為何以「一生懸命」做為競選口號?游錫堃回應是競選團隊討論出來的,但相當深得他的喜愛,由於自己從年輕做到老,飽受經歷與挑戰,「一生懸命」相當符合自己人生經歷因而採用。

面對首位網友提問,如何將宜蘭經驗帶到新北市?游錫堃回答,不是複製經驗而是開創新經驗,宜蘭本是三級窮縣,在他的治理下卻創造國際品質的政績,未來若當上新北市長,將在交通方便的都會地區創辦「新北國際藝術節」,雖然確切地點未定,但他決心堅定一定會辦,讓年輕人創意有落實的空間,又能兼顧青年就業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