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理! 中選會禁止監票志工開票錄影

「監票者聯盟」發起人黃聖峰今日在PTT發文表示,中選會不讓監票志工再開票時錄影,實在不配稱為民主國家。(照片擷取自臉書)

「監票者聯盟」發起人黃聖峰今日在PTT發文表示,中選會不讓監票志工再開票時錄影,實在不配稱為民主國家。(照片擷取自臉書)

2014/09/23 20: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確保自主的監票志工能在年底選舉時順利完成監票任務,公民團體「監票者聯盟」日前向中選會詢問是否能在開票時錄影。沒想到,中選會回覆說,不管站著或坐著錄影都不行,讓公民團體大失所望。

「監票者聯盟」發起人黃聖峰今日在PTT發文表示,他為確保所有監票志工能在年底選舉時,不受任何不當干擾的情況下完成監票任務,日前曾透過中選會網站詢問監票相關細節。但中選會竟然回覆說,「為維持開票所秩序,民眾於開票期間站在觀眾席上攝影,應予以制止。」

得到中選會如此令人傻眼的回覆後,「監票者聯盟」仍不放棄,詢問中選會說,既然不能站著錄影,那是否能坐著錄影?沒想到,中選會居然回覆說,「為維持開票所秩序,民眾於開票期間於觀眾席坐著攝、錄影,仍應予以制止。」

對於中選會令人傻眼的言論,黃聖峰質疑,「民眾坐在觀眾席拍照、錄影是會對開票所秩序造成什麼妨礙?」他更痛批中選會,「為什麼要用盡一切手段不讓國家主人看到真相?」他說,這種行徑還敢自稱為亞洲第一民主共和國?

黃聖峰在PTT發文爆料中選會的行徑後,有網友諷刺說,這是中選會怕影響作票程序嗎?更有網友笑說,站著、坐著錄影都不行,那躺著、跪著總行了吧?

相關連結請見:監票者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