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批馬政府能源政策擺爛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表示,馬政府的能源政策只有兩個字:「擺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表示,馬政府的能源政策只有兩個字:「擺爛!」(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09/23 15:26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表示,馬政府的能源政策只有兩個字:「擺爛!」不論是能源政策、產業政策還是節能政策都採取「不作為態度」,迫使大家接受核能,但卻連核災要疏散到哪裡都不知道!

地震國告別核電-日台研究會邀請台北市長參選人參與「台北市民核安,市長怎麼想?」座談,柯文哲與馮光遠參加,連勝文未出席。

日本以運輸工程計算核災疏散所需時間而聞名的上岡直見,昨天發表新北市核一、二廠周遭16個區居民疏散最快要48小時後,他今天進一步計算距離核電廠20公里的北投、士林、中山區所需的疏散時間,至少要49小時。

柯文哲說,上岡直見計算的疏散時間,「其實我聽都不想聽,因為不管要花幾小時疏散,請問幾十萬、百萬人要疏散到哪裡?一旦發生核災,台灣就是滅國!核災疏散的劇本我不會寫,因為根本無解。」

他說,馬政府對於產業政策、能源政策與節能政策的是採「不作為態度」,迫使大家接受核能,卻連核災疏散到哪裡的準備工作都沒有,「我對馬政府的評語只有兩個字:『擺爛!』」

馮光遠則認為,當選台北市長後馬上可以做的是核災兵推,在承平時代預先想像核災疏散與除污狀況,並可考量調節上班時間,以分散能源使用時間與交通尖峰。總之,最好的辦法就是「把核能觀念停下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