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副總統外孫護照案後…機場收件暴增五倍

機場趕辦護照人數,在此吳副總統外孫的護照案事件後人數暴增。圖為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返中國,警方在桃園機場部署大批警力以防意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機場趕辦護照人數,在此吳副總統外孫的護照案事件後人數暴增。圖為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返中國,警方在桃園機場部署大批警力以防意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4/09/22 18:36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立院外交委員會今日下午審議預算解凍案,其中外交部領事事務局轄下的「領事事務管理」預算,因為發生副總統吳敦義女兒吳子安,帶兒子出國卻忘了辦護照,疑似動用特權趕辦的事件,而遭凍結預算一億九千九百萬元;外交部今對此提出說明,強調該案並非特權,但也揭露機場趕辦護照人數,在此一事件後人數暴增的事實。

根據外交部對立院的業務報告,若遇當事人提供申辦護照相關文件,及十二小時內已開票之班機訂位紀錄,則領務局在桃園機場的辦事處,將會設法協助核發護照;據統計,99年桃園機場辦公室核發56件護照、100年為89件、101年為133件,102年8月發生吳副總統外孫的護照案後,同年辦件數暴增為650件,是去年件數整整五倍。

外交官員呼籲,民眾至機場趕辦護照仍有其風險,可能在飛機起飛後仍趕未拿到護照而錯失班機,況且至機場趕辦也要多繳九百元規費;他呼籲,桃園機場人力有限,民眾應該在旅行前就詳細檢查護照期限是否過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