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桐豪批:邦交國連封信都不幫我們寫

李桐豪於痛批,邦交國連「幫我們寫封信不願意?連普世價值都不遵從?」,揚言要嚴審駐外館處經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李桐豪於痛批,邦交國連「幫我們寫封信不願意?連普世價值都不遵從?」,揚言要嚴審駐外館處經費。(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4/09/22 16:16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下午排定環保外交相關業務的報告,親民黨立委李桐豪於質詢時痛批,說我國參與UNFCCC(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是馬總統「最高外交政策」,經他計算有12國沒有幫我們發言,除教廷,有5邦交國未幫我們致函;他講到激動處不禁拍桌怒問,邦交國連「幫我們寫封信不願意?連普世價值都不遵從?」揚言要嚴審駐外館處經費。

李桐豪表示,國際對氣候變遷應對、減碳等都屬於國際普世價值,許多邦交國也面臨氣候變遷的問題,但他調查發現,12個邦交國,完全沒有幫我們執言,有5個邦交國沒幫我們致函;他質疑,難道這些國家是「製造碳的國家嗎?」強調外交部要看結果,看有多少國家為我國發言、致函,沒有的話,用於這些國家的外交經費要嚴審了,怎麼連普世價值都不能支持?

首度以次長身分備詢的高振群回應說,23個邦交國各自有考量,有時候他們訴求的重點不在於此,就像吉里巴斯訴求是偏向海平面上升的問題;他也承諾會將李桐豪的意見轉交外館及部內同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