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不平增國賠 路平專案遭轟

因道路不平造成的國賠案件,2012年增加至74件,國賠金額高達1959萬元。(資料照,記者蔡文正攝)

因道路不平造成的國賠案件,2012年增加至74件,國賠金額高達1959萬元。(資料照,記者蔡文正攝)

2014/09/22 11:52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今日上午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行政院工程會新任主委許俊逸的業務報告進行質詢,席間多位立委針對「路平專案」提出質詢,甚至認為該專案是失於民心的政策。

其中民進黨立委許昆澤指出,全國每年挖路核准案件逾9萬件,挖掘面積超過800萬平方公尺,相當於1千座足球場大的面積,甚至造成國賠案件連年增加,必須仔細檢討。

李昆澤指出,民眾對於路平專案的印象,主要分為3項,包括違規亂挖、重複挖路、回填不實等,就像是拚命亂挖才有預算可挖,希望工程會能夠積極查核並建立黑名單,進行相關管制措施。

他指出,2011年,因為道路不平造成的國賠案件約48件,國賠金額約1554萬元,但是2012年增加至74件,國賠金額高達1959萬元,工程會主委竟回覆「路平專案做得非常好」,這句話應該是失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