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人預算3人用!立委批環保署長搞排場

環保署署長魏國彥上任出訪適當性引發關注,針對立委質疑考察時機點及挪用公款等,魏國彥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我是以署長的身分執行任務」,並強調完全無失當之處。(記者方賓照攝)

環保署署長魏國彥上任出訪適當性引發關注,針對立委質疑考察時機點及挪用公款等,魏國彥在立法院答詢時,強調「我是以署長的身分執行任務」,並強調完全無失當之處。(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22 11:06

〔記者蔡穎/台北報導〕近期深陷廢食用油風暴的環保署長魏國彥,今赴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報告業務概況,會中被立委質疑8月出訪美國原編列7人共10天預算,後來改為3人出訪13天,是為了花錢「搞排場」;魏國彥回應,編列預算時並非安排署長級人員,是因為美國環保署長邀約才親自出訪。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質疑,魏國彥於8月5號到17號前往美國考察,原提「雙邊環保合作計畫」編列7個人10天的經濟艙費用,後來卻改為3人出訪共13天,且魏來回及轉機全程搭頭等艙,痛批消耗大量預算,只是「為了可能的排場」。

趙天麟表示,不反對環保署「有意義」的出國訪查,但魏國彥出國三次用的預算都是談判預算,為了排場,竟把環保署珍貴的預算拿來用。

魏國彥解釋,當初編列預算時並非安排署長級人員,後來是為了回應美國環保署長邀約,才更動人員數量並親自出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