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聯再揭發 指羅淑蕾財產申報不實

台聯北市議員參選人謝建平(右起)、歐陽瑞蓮、簡聖哲等人,19日帶著資料再度對立委羅淑蕾財產疑似申報不實之情事提出質疑。(記者叢昌瑾攝)

台聯北市議員參選人謝建平(右起)、歐陽瑞蓮、簡聖哲等人,19日帶著資料再度對立委羅淑蕾財產疑似申報不實之情事提出質疑。(記者叢昌瑾攝)

2014/09/19 14:35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台聯台北市議員候選人簡聖哲、歐陽瑞蓮、李卓翰、謝建平今再度舉行記者會,直指國民黨立委羅淑蕾財產申報不實,明明持有千附實業股票至少100萬股,財產申報卻都只有50萬股;自她2011年開始擔任該公司獨立董事後,其股價至少漲3成,獲利至少1800萬,看來她「不只是企業門神,還是股神!」

羅淑蕾認為,這都是選舉作秀,不願對台聯的指控再做任何回應,僅稱申報過程有時間落差,相關事宜都由秘書處理,若自己有任何不法行為,歡迎台聯去告發。

簡聖哲等人昨質疑,羅擔任千附實業獨立董事期間,該公司獲得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的多數標案,金額超過4億6000萬元,涉嫌違反「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簡直是企業門神。羅當時駁斥,千附實業自1986年就開始承包政府工程,她2011年才擔任該公司獨立董事,到底干她什麼事?

針對羅以不隸屬經濟委員會,擔任千附實業獨立董事無利益回避問題回應,簡痛批,羅是「內行人講外行話」,實際運作上,立委可以到各個委員會質詢,可以跟行政部門索取資料,難道用會計師身份去擔任獨立董事,就可以規避利衝法嗎?

簡還拿出千附實業近3年的年報指出,羅持有該公司股份至少100萬股,但監察院登記的財產申報都只有50萬股,那消失的50萬股跑去哪?是否有不法利益往來?

謝建平也說,自羅擔任該公司獨立董事以來,股價迄今成長至少3成;以羅持有107萬股來算,若2011年該公司股價約20元,以前天收盤價36.85元計算,共獲利1842萬,證明「羅淑蕾不只是門神,還是股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