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加碼3億3 打造五星教育園地

新竹市長許明財打扮成魔術師送給小一新生見面禮,鼓勵小朋友開心快樂學習。(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長許明財打扮成魔術師送給小一新生見面禮,鼓勵小朋友開心快樂學習。(記者洪美秀攝)

2014/09/18 14:32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連續3年獲天下雜誌教育力調查名列前茅的新竹市,市長許明財上午發表10項最優教育力,更宣布加碼3億3000萬元,投入竹市教育軟硬體經費,期許打造五星級的教育園地,讓孩子快樂學習。

許明財以魔術師造型出席教育力10項最優宣導會,宣布市府將投入更多教育經費,提供學生優質的教育學習環境,在智慧學習部分,4年內,每校每年12萬,共2400萬元經費要提高校園光纖網路速率達10倍,從現有的100M到1G,要讓上傳及下載影片資料速度變更快。

同時每個學生每年有300元的圖書購置費用,4年將編5400萬元經費購置圖書,讓學生有新書閱讀,也會開辦學生藝術節,加強藝文深耕,提昇美學鑑賞力,舉辦藝術博物館之旅,且每年編列500萬元,做為特殊兒童全面免費暑期安親,並由市府自籌2億元,蓋建香山國民健康中心。

市府教育處長蔣偉民說,已在東區、北區和香山區規劃各一個國民健康中心,位在新科國中的東區國民健康中心即將完工,預計明年試營運,有游泳、籃球、羽球及桌球和避球場及韻律教室和健身房,且會開放公益免費運動時段給長輩及身障者,更結合學校進行各項體育發展,讓健康中心成為社區居民和學生的運動中心。

市長許明財也說,竹市教育力連續多年獲天下雜誌評鑑第一名,是學校和教師與家長共同努力成果。他也充當魔術師送給小一新生見面禮物,鼓勵小朋友們善用見面禮的書、尺和橡皮擦及筆快樂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