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鄭文燦公布環保白皮書:將加強取締排放污水

鄭文燦(右四)上午公布環保白皮書,承諾當選後一年內完成中壢污水處理廠招標。(記者邱奕統攝)

鄭文燦(右四)上午公布環保白皮書,承諾當選後一年內完成中壢污水處理廠招標。(記者邱奕統攝)

2014/09/18 14:17

〔記者邱奕統/桃園報導〕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文燦上午公布環保白皮書,批評縣府過去選擇錯誤的廠商興建中壢污水處理廠,結果蓋了4年至今連個影子都沒有,導致污水下水道接管率低,全縣達成率僅5.36%,遠低於全台平均值36%,使得河川污染問題依舊無解。

他說,縣府花了13億元整治老街溪,但因欠缺污水處理廠處理污水,問題源頭未解,根據環保署資料,老街溪嚴重污染河段較前1年暴增4倍,總計4.78公里河段被列為嚴重污染,這陣子甚至發生魚群暴斃、溪水發黑等。

他說,整治河川需靠提高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在這前提下,須先完成污水處理廠興建,承諾當選後1年內針對中壢污水處理廠重新招標,並嚴格監控工廠污水排放,加強取締暗管排放污水,並重罰水污染的累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