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茶葉拜票 台中查獲里長選舉疑似賄選案

陳姓參選人坦承為求當選,6月起陸續購買茶葉禮盒分送給熟識的選民、尋求支持。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陳姓參選人坦承為求當選,6月起陸續購買茶葉禮盒分送給熟識的選民、尋求支持。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張菁雅攝)

2014/09/18 11:25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中地檢署傳出年底里長選舉首樁疑似賄選案,17日指揮調查站兵分15路執行搜索,在中市南屯區某里陳姓里長參選人競選總部查獲24罐茶葉禮盒、選民名冊,傳喚陳姓參選人等17人到案說明,陳坦承6月起陸續贈送選民茶葉禮盒,多名選民坦承收禮,其中另名陳姓選民否認收禮,檢方今凌晨諭令參選人5萬交保,陳姓選民2萬交保,其餘請回。

這是台中地檢署查察賄選執行小組成立以來,第一次大舉搜索及傳喚偵查行動,檢調人員指出,是在今年8月接獲這起檢舉案展開調查,據悉陳姓里長參選人6月間就訂購茶葉禮盒,陸續送出給部分里民(1罐4兩、1份兩罐),宣布自己將出馬角逐里長寶座,已陸續送出10餘份,17日在其住處又查出24罐。

陳姓參選人坦承為求當選,6月起陸續購買茶葉禮盒分送給熟識的選民、尋求支持,也請他們幫忙向左右鄰居拉票,檢方認為他涉嫌違反選罷法罪嫌重大,但無逃亡之虞,諭令5萬元交保,有名陳姓選民矢口否認收禮,明顯狡辯,檢方諭令2萬交保,其餘坦承收禮選民及茶葉業者等人均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