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委質疑朱立倫 濫權護航家族企業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吳秉叡召開「假開發真炒作、朱立倫球員兼裁判」記者會,質疑民間殯葬設施開發案緊鄰朱立倫家族投資的土地影響獲利,朱立倫以市長職權駁回民間開發案,根本是假總量管制之名,行剔除嫌惡設施之實。(記者劉信德攝)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吳秉叡召開「假開發真炒作、朱立倫球員兼裁判」記者會,質疑民間殯葬設施開發案緊鄰朱立倫家族投資的土地影響獲利,朱立倫以市長職權駁回民間開發案,根本是假總量管制之名,行剔除嫌惡設施之實。(記者劉信德攝)

2014/09/18 10:42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妻子所有的石門區土地,2007年取得「北海休閒飯店」的建照,但至今仍未動工。民進黨立委質疑,朱立倫家族假開發、真養地,甚至以市長職權,否決掉鄰近的納骨塔開發案,嚴重違反利益迴避。

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吳秉叡津開記者會指出,朱立倫妻高婉倩名下在石門區頭圍段下員坑小段,擁有19筆共3萬893平方公尺的土地,從1997年起,就以「北海休閒飯店」申請建照,最後在2006年取得建照。

高志鵬表示,從1997年到2007年,剛好是高育仁、朱立倫、高思博擔任立委的期間,不知是否藉立委職權關心建照的取得。但「北海休閒飯店」本應於2011年3月完工,卻在2009年申請展延3年,讓竣工日延至2014年3月,不過此開發案至今仍未實質動工。難道是假開發、真養地?

高志鵬進一步質疑,在「北海休閒飯店」鄰近不到50公尺處,也有筆自2007年開始申請的「富貴角生命紀念堂」開發案,一路申請過關,卻在2013年被朱立倫以總量飽和為由,直接裁駁。然而,新北市府今年4月才核准林口一納骨塔的增設案,何來總量飽和?是否是朱立倫怕這個「嫌惡設施」會影響家族開發案的土地價值,利用自己的事長職權予以否決?

吳秉叡批評,雖然這些土地都信託給台銀,但台銀又委託給「兩岸實業」,這就是高育仁的家族企業;這只是過水信託,透過人頭公司來掌控已信託資產。

吳秉叡進一步質疑,「富貴角生命紀念堂」所在地是被列為殯葬用地,地主被迫只能拿來興建納骨塔;朱立倫豈可透過行政手段去剝奪人民的財產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