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G149」 台大高層:不可能有私人金庫

羅淑蕾指控柯文哲利用台大醫院研究帳戶MG149貪汙洗錢,但有台大醫院高層看不下去跳出來表示,台大是公家機關,不可能有私人小金庫。(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羅淑蕾指控柯文哲利用台大醫院研究帳戶MG149貪汙洗錢,但有台大醫院高層看不下去跳出來表示,台大是公家機關,不可能有私人小金庫。(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4/09/17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持續以「擠牙膏」的方式爆料MG149案,指控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利用台大醫院研究帳戶MG149貪汙洗錢。但有台大醫院高層跳出來表示,台大是公家機關,不可能有私人小金庫,就連MG149也是受台大管理要點規範。

羅淑蕾緊咬柯文哲MG149一案,已讓許多台大醫生看不下去。就有台大醫院高層出來澄清,為了幫助醫生做學術研究,台大醫院很早就訂定「台灣大學附設醫院學術研究支援專款管理要點」,院內每個科別都可依照此要點成立帳戶進而運用,而「外科加護醫療經費(MG149)」就是依據此管理要點成立。

而且,柯文哲妹妹柯美蘭是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眼科主治醫師,若過去她曾有參與MG149相關的研究計畫,當然就有權使用此帳戶的經費。台大醫院高層也表示,台大醫院的所有經費流向紀錄都需送交審計部,受法律規範,不可能會出現小金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