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酒駕死亡數減少三成一

根據警政署的統計,酒駕肇事死亡人數減少最多的直轄市及縣市,以台中市減少10人最多,台南市減少9人次之。圖為台中市警方進行取締酒駕勤務。(記者林良昇翻攝)

根據警政署的統計,酒駕肇事死亡人數減少最多的直轄市及縣市,以台中市減少10人最多,台南市減少9人次之。圖為台中市警方進行取締酒駕勤務。(記者林良昇翻攝)

2014/09/17 16:28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內政部今天公告,根據警政署的統計,103年1至8月取締酒駕違規8萬205件,移送法辦4萬6597件,酒駕肇事死亡人數113人,與102年同期相比,酒駕死亡人數減少52人,比去年同期減少31.52%。

其中未發生酒駕死亡事故的直轄市及縣市,計有嘉義市、金門縣、連江縣等3個縣市,酒駕肇事死亡人數減少最多的直轄市及縣市,以台中市減少10人最多,台南市減少9人次之,宜蘭縣減少7人再次之,酒駕肇事死亡人數增加的縣市,則以花蓮縣增加3人最多,屏東縣、彰化縣、基隆市及澎湖縣則各增加1人次之,整體酒駕死亡人數呈現下降趨勢。

為減少無辜民眾受害,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警政署將持續要求各警察機關嚴正執法,加強取締酒駕,針對轄內易發生酒後駕車或肇事的地區、路段與時段,做周詳分析檢討,妥適規劃勤務,落實「區域聯防」機制,強化機動巡邏攔檢,同時全力配合交通部宣導政策,呼籲民眾確實戒除勸酒習慣,落實「指定駕駛」、「搭乘計程車返家」等措施,也請業者應提供飲酒顧客必要的交通服務(如代叫計程車),以維護交通行車安全,確保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