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車符合「特殊需求」經濟部解釋不出來

台聯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辦記者會,質疑經濟部就申請單位依「特殊需求」提出申請,就核准中國車輛來台趴趴走的標準何在。(記者劉信德攝)

台聯立法院黨團上午舉辦記者會,質疑經濟部就申請單位依「特殊需求」提出申請,就核准中國車輛來台趴趴走的標準何在。(記者劉信德攝)

2014/09/17 14: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掛有中國車牌的中國車輛日前在台行駛引起討論,台聯立院黨團今天邀請相關部會進行說明。經濟部國貿局貨服組科長張志忠表示,這次案子的中國車是符合特殊需要,政府才允許發牌的個案,目前已無中國車輛在台。至於「特殊需要」為何?在場官員竟答不出來。

中國車「云A-378TW」12日在台趴趴走,事後證實車主為國民黨中央委員林德旺,車子依規定報繳稅,並申請臨時車牌,其實早在7月就曾在台灣上路,由台南大凍山兩岸交流協會向經濟部國貿局申請,獲得專案許可,下週將運回中國。

聯合晚報報導,張志忠表示,根據貿易許可辦法的規定,凡是交流活動、參展或有特殊用途得申請來台,「云A-378TW」是以民間團體名義,以交流名義符合特殊需要,因此允許通過,目前已無中國車輛在台。

台聯立委質疑,到底是什麼「特殊需求」時,在場官員則答不出來,只說內部會再檢討。

陸委會經濟處代副處長王必仁表示,中國車輛來台目前並沒有通案開放,只有專案開放,主要考量中國車輛數龐大、駕駛習慣不佳,對我國道路安全恐有嚴重影響,因此目前不具備開放處理的條件,政策上也無開放的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