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布所得財產?連勝文迂迴不回應

連勝文參觀貓空茶園。(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參觀貓空茶園。(記者郭安家攝)

2014/09/17 11:4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大反擊」聲明草稿外流,內文要求對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連勝文公布所得、財產清單、競選經費。對此,連勝文今上午於貓空茶園說,「等到確定是柯先生他們內部的文件,我們再來回應吧,要不然他們隨便找一個人在網路上發言,我們就要回應,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問什麼。」對於外界質疑學歷造假,連則呵笑四聲說,「這種抹黑烏賊戰不回應。」

連勝文早上在木柵農會理事長鄭明圳、木柵區農會理事高秀雄、台北市農會理事長李國鈞陪同下,至貓空爬步道,並參訪茶園、沒有豬的豬圈遺跡,農友還在清早4點準備冷泡有機紅茶,招待連陣營及媒體。不過,連爬山區步道時被媒體發現頻頻喘氣,連自嘲說,「這2天沒睡好,的確被妳(媒體)看出來,因為在做很多準備的工作」。

連勝文參訪沿途時還說,貓空是「閃閃發亮的金礦」,有農業、觀光資源、休閒產業,未來規劃須重視使用者經驗,就像菜市場改建;不是只有紙上規劃。不過,鄭明圳也抱怨,這些規畫學者就是紙上談兵,理念非常好,卻不知道農友需要什麼。

媒體問如何解決貓空纜車每年虧損7000萬元問題?連勝文回應,文山區不只纜車,還包括農業、休閒、動物園,以及一些戶外活動場所,所以要提升整個貓纜,除持續改善貓纜本身,最要是觀光產業做細膩安排,才有辦法提升觀光客人數及觀光區域收入,這是階段性作法。

由於連勝文沒回答問題,媒體再問如何將貓纜轉虧為盈?連勝文說,單純只看貓纜,的確是挑戰,接著重複論述要提升觀光客人數,帶動貓纜搭乘人次,他也認為「貓纜目前為止觀光意義大於交通」。

但貓纜目前票價為交通運輸票價,而非觀光運輸票價,也是虧損原因之一,北市府曾評估提高票價。記者再追問連是否會調整票價?連說,短期內希望能夠提升觀光數量,所以短期內無法迅速調整(票價),必須把客人養起來,才有空間。

談到首度申請PTT(批踢踢)帳號,連勝文則說,幕僚團隊認為過去比較少接觸PTT,所以他現在還在學習、熟悉PTT生態,憑良心講,過去接觸比較少。

連勝文參觀貓空茶園。(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參觀貓空茶園。(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參觀貓空茶園,體驗採茶。(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參觀貓空茶園,體驗採茶。(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參觀貓空茶園的舊豬圈。(記者郭安家攝)

連勝文參觀貓空茶園的舊豬圈。(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