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食在不安心! 馮光遠提食安三振條款

 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中)針對食品安全問題首推「三振條款」,禁止屢次不合格或情節重大廠商營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中)針對食品安全問題首推「三振條款」,禁止屢次不合格或情節重大廠商營業。(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4/09/16 1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馮光遠今(16日)針對食安問題提出「三振條款」,認為除了政府應經常性複查及抽查廠商,製造商、銷售商也有嚴格把關原料安全的責任。

馮光遠批,每次食安發生問題時,許多榜上有名的廠商都會站出來聲稱自己也是受害者,但這些食品廠商本來就有嚴格把關自家產品原料的責任。他表示,未來將推出「三振條款」,對於屢次在勞動、環保、食安等重要檢查不合格且情節嚴重廠商,市政府將撤銷其營利事業登記,禁止不肖廠商營業。

馮表示,若食安問題已發生,市政府應主導集中問題食品回收,確認受害程度,也應實施「代位求償」或「公益訴訟」的方式,替消費者追究廠商責任。

他解釋,「代位求償」市政府先替廠商賠償受害消費者,再由市政府代位民眾,針對廠商的損害提出賠償請求;「公益訴訟」則是在食安問題,對廠商提起訴訟。馮說,台北人外食為常態,若政府未嚴格監管食安,將造成市民對政府的不信任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