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尤美女爆監委提名人 蔡正河行賄醜聞

蔡正河因行賄遭馬偕醫院董事會評議為不正當行為(記者陳彥廷攝)

蔡正河因行賄遭馬偕醫院董事會評議為不正當行為(記者陳彥廷攝)

2014/09/16 16:39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10日總統府補提名11位監委提名人,卻隨即爆發林建山因學歷造假退出提名事件。民進黨立委尤美女稍早再於臉書爆料,另一被提名人蔡正河2011年任職馬偕醫院院長時,為尋求連任,竟在院長選舉前向醫院董事行賄4萬元,不但遭嚴拒,還被提報到董事會,被評議為不正當行為,醜聞遭揭露後蔡因連任失敗而結束院長任期。

尤美女並出具當時會議紀錄指出,「經票決,認為不正當者9票,認為正當者1票,空白票3票。蔡前院長送禮券肆萬元給○○○董事為不正當行為。並訓示院方爾後不得再有類似行為。」

尤美女強調,監委的功能在於澄清官箴、監督全國行政體系與政府官員,因此自然必須遴選德高望重、足堪重任者來擔任。尤質問,倘若監委本身行不正、坐不端,如何能夠揭發陰私、遏止舞弊?蔡正河在馬偕醫院院長任內,為了連任不擇手段,不禁令人想要質問吳副總統,賄選且遭議決為不正當行為,也叫做乾淨清爽嗎?能堪當監委重任嗎?

尤美女批評,從立院臨時會的監委同意權投票結果可以看出,馬吳根本毫無知人善任的能力,面對史上最難堪的投票結果,仍然執迷不悟,還要補提名,結果證實只是重蹈覆轍。她呼籲馬吳兩人,不要再自暴其短,應取消補提名,將提名權讓給代表新民意的下任總統與國會來行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