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享有監票權 綠擬動員3000人場外監票

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已確定可派人協助監票。(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目前已確定可派人協助監票。(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2014/09/16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1月底台北市長選舉,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確定享有監票權,目前已有約1000位民眾主動報名要幫柯P監票,且參與結構與過去民進黨支持者明顯不同。另外,民進黨相當重視本屆台北市長選舉結果,擬再招募3000多人在協助場外監票。

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促成下,中央選舉委員會同意讓柯文哲陣營,在投票期間,能透過民進黨推舉「地方公正人士」,引民進黨員身分進行場內監票,和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同樣享有監票權。

風傳媒報導,民進黨非常重視北市選情,這次選舉將確實監票,目前已和柯陣營共同彙整監票員名單,將在1534個投票所都推薦監票員,落實場內監控;場外部分,民進黨台北市黨部有意比照選委會1700元日薪的報酬,召募3068人,在每個投票所外都派2名場外監票員,確保投、開票狀況,將是一次史無前例的動員。

柯陣營幹部也說,雖然目前民調由柯文哲暫居上風,但內部研判,選舉結果的勝負差距會非常小,如果差距在3%內,報票員取回的報告表,就是驗票的法律依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