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總局證實 中國車來台趴趴走

網友提供清楚照片曝光後,公路總局趕緊澄清,確定是中國車無誤。(翻攝臉書)

網友提供清楚照片曝光後,公路總局趕緊澄清,確定是中國車無誤。(翻攝臉書)

2014/09/12 18:31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PTT八卦版下午瘋傳一張民眾在國道泰安服務區所拍照片,一對男女所開賓士車,雖有掛臨時車牌,但車牌位置卻大剌剌掛著中國車牌,網友質疑中國車怎可在台灣國道暢行,公路總局下午原本澄清「不可能是中國車」,傍晚改口,確實有台南某社團,申請五輛中國車短期來台,已請對方將臨時車牌掛在中國車牌上以免混淆視聽。

公路總局下午接到媒體採訪,原本以為只是圖中車友拿中國車牌掛在尚未領到車牌的賓士車上KUSO,但傍晚突然改變說法,表示看到中國車牌的詳細號碼後,確認是台南某社團向海關及國貿局申請來台的五輛車之一,其行程及申請目的還待查。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林福山說,下午看到的車牌號碼被遮蔽,因此以為是車友KUSO,後來有車牌的版本曝光,一查才發現「確實是中國車」,其申請單位是台灣社團,但無法掌握是不是中國人開車。

林福山說,經聯絡,該社團回應原本就把臨時車牌貼在中國車牌上,因為被警察看到要求放在車內,才會移到擋風玻璃上。

林福山說,該社團以兩岸交流為名,向國貿局申請五輛中國車短期登台,時間是9月12日到16日。

公路總局監理組長林福山說,以「人」來說,目前與我國訂有第一級駕照互惠條約的是日本,雙方都可以在對方國家直接持駕照駕車,第二級如美國、荷蘭,則是要拿本國駕照到對方國家監理單位換領駕照,第三級則是可以持國際駕照換領一個月臨時駕照,長期居留仍要考當地駕照。

林福山說,以車來說,依照國貿局進口管制規定,中國地區的車輛不能整車賣到台灣,除非走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