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委被提名人林建山 主張總統任期延10年

監委被提名人林建山為環球經濟社社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監委被提名人林建山為環球經濟社社長。(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4/09/11 07:4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管碧玲昨深夜在臉書發文指出,有位監委被提名人建議馬英九總統推動修憲,向中國看齊,將總統任期延長為10年。這是很清白?還是很白目?

挺中色彩濃厚的「台灣競爭力論壇」,曾於2012年1月31日舉行記者會,與會的環球經濟社社長林建山表示,以目前的台灣來說,政策成形到完成立法約3年,但總統任期只有4年,無法完成太多事;他建議,總統任期應該為8到10年,比照中國領導的10年。

林建山隨後又在2月2日投書媒體指出,「盼馬在沒有自肥包袱下,應再提修憲,以減少國政紛爭,並考慮將總統任期延長為8至10年。」他還引述「世界級的美國經濟學刊」推崇專制政府體制,「越是達爾文資本主義社會(Darwinian Capitalist),其長期整體經濟績效越好;越是專制政府體制國家,因為效率、生產力越高,長期整體經濟績效也越好」。

最後推崇中國制度的穩定性,「把國家領導人的任期加倍延長,像聯合國祕書長之每任10年,或最近被西方社會指稱是Darwinian Capitalist典型代表的中國領導人每任10年體制看齊,在一個穩定的統理機制下,運作不致岔錯,長期願景可以體現落實」。

管碧玲引述其文章內容質疑,這樣的被提名人,是很清白?還是很白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