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媒體民調:林佳龍44%領先胡志強37%

今有媒體公布民調,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支持度為44.56%,國民黨現任市長胡志強則為37.94%。(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今有媒體公布民調,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支持度為44.56%,國民黨現任市長胡志強則為37.94%。(資料照,記者蔡淑媛攝)

2014/09/07 07: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長選情出現消長變化?今有平面媒體公布民調,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支持度為44.56%,國民黨現任市長胡志強則為37.94%,對此胡志強陣營指稱,雙方民調差距拉近不讓人意外,且有機會形成「黃金交叉」;林佳龍則認為,早已預料部分深藍選民回流,但自己在中間選民支持度,仍保有相當優勢。

蘋果日報日前做出民調,林佳龍領先胡志強約7%。對此林佳龍持保留態度,他透露,自家陣營持續做內部民調,他一直維持2位數的領先。但也坦言,現任市長胡志強有執政優勢,選戰越來越逼近,預料部分深藍選民也會回流投胡志強。他強調,自己在中間選民支持度仍保持領先。

藍營一名輔選要角則說,內部民調顯示,林佳龍領先只剩個位數。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台中縣市合併後建設有成,多項客觀數據也證明,台中市各方面在五都中名列前茅,讓胡志強獲得越來多肯定。

報導引述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傅恆德的說法,台中市基本盤「藍大於綠」,隨著選戰接近,選民開始回歸基本盤,預測胡的民調還有上升空間,不過勝負關鍵仍取決中間選民。中興大學國家事務與公共政策研究所教授袁鶴齡則認為,台中市「藍大於綠」的基本盤,對胡拉抬選情較有利,林想要重新再拉大領先幅度不太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